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國民黨

2014/12/1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很少看新聞,不過選舉我還是有看結果,基本上,我用我好同學 skype上的暱稱來做開頭。

他是我非常好的大學同學,但是在 11 月初的時候傳來噩耗,他中風了,而且是非常嚴重的那種,我臉書關了以後,就沒辦法得到他的近況 update,我其實非常有可能會重開臉書。畢竟能夠得到朋友的訊息比被那些不見得是朋友的人打亂心情來的重要。

( 因為之前我在玩 pet society,裡面有一個 bug 是送別人禮物然後自己不存離開就會自己不少錢,但別人多禮物和錢,所以我有的沒的帳號有七個,所以我大概知道有些朋友有加我那些有的沒的帳號,但是我只有收信沒去處理。不過說我完全沒有用那些帳號也不對,畢竟我有在試臉書 API)

回到正題,我希望那不要是他最後的暱稱,但是他目前的暱稱是:

國民黨不倒的原因是:反對黨太爛

基本上,這是我聽到很多個直接發自情感討厭國民黨的人,很多都是說家庭裡面很多人被國民黨迫害,因此本質上是討厭國民黨的

我的家庭雖然算是藍軍,但是基本上沒有那麼忠於國民黨,而我的教育,就是那種以前念公民念到我國是一黨獨大制比較好的,我那時是一直覺得為何比較好?不過沒有答案的情況下也就背起來了

到了大學,我接觸的討厭國民黨的很多,我講老實話,那時候就像是現在一樣,很少有年輕人大聲出來講說我支持國民黨,而甚至我覺得如果是國民黨是很羞恥的一件事。因此,雖然在高中時教官有找我入國民黨,不過後來就算是失聯黨員。之後我有支持過趙少康和宋楚瑜,就知道說基本上我算是反綠,但是沒有那麼挺國民黨。

基本上,我要說的是,曾經只有一個時期,我覺得可以說支持國民黨沒有那麼丟臉的,就是馬英九出來的時候,現在看到很多國民黨檢討它的聲音,或是之前網路一直說他是 9% 總統,其實我一直有很多想說的。

首先,一個黨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想,國民黨現在的理想性看起來是弱的。中共崛起是事實,而他能力越大台灣越多人反彈也是一個現象。而不管怎樣,當現在服貿貨貿和親中劃上等號時,反服貿就是反中,台灣大多數人就是反中,而國民黨在這種情況下只是抬中韓 FTA 出來,基本上 FTA 的效益是和資安一樣,有很多不見得是看得到的,最後就是這樣了。

另外,我之前有學弟跟我講一句話我覺得很對,今天無論有些事情多困難,像是食安問題馬英九江宜樺可以說政府很難抓,但是這就是民眾不爽的地方,你是執政者就是要解決這些問題。同樣的,高房價和貧富差異的問題世界各國都一樣,但是你是執政黨你就要負責,這其實沒啥好講的。同樣的,洪仲丘和洪石城案也是一樣,就是發生在你任內,你處理沒處理好就是要你負責。

因此,沒有理想性加上民怨,國民黨還能有這樣的支持度,我個人是很訝異的。當然,沒有到倒的地步,也只能說反對黨太爛。順帶一提,支持國民黨和不支持國民黨也沒差,反正就算選民給他那麼多席立委,民意支持占多數,反對黨只要佔據主席台就啥都推不動,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也不知道投票給國民黨的意義在哪?

回到這問題上,國民黨最近有一件唯一可以讓我看到有理想性的事,那就是馬英九堅持王金平黨籍案的上訴,當然這某種程度也算政治鬥爭,但是如果只是為了選舉而組成政黨,那就真的沒意義了。只可惜這就是國民黨該亡的地方,當初如果完全不剿匪,我們可能打日本不用八年就贏了也不會損耗那麼大,而你打共產黨打一半又不打,到最後的結果就是現在這樣。

好的,接下來從藍軍家庭去看馬英九支持率剩 9% 的原因。其實馬英九如果硬是照顧自己人,他的支持率不會那麼慘。馬英九的支持率掉最大的因素,大概就是對於軍公教的處理。總之,最後的結果就是讓軍人當兵覺得沒價值尊嚴被踐踏,然後公務員就是被整肅。光是年終慰問金那一砍,就我認識的人裡面,對國民黨不爽的人就非常普遍。

基本上,最終的結果是:那些被砍的人不支持你,而覺得軍公教就是無能肥貓的,就是覺得你這樣砍太少。類似的情況太多了,到最後的情況是:即便是國民黨的支持者本身,也對國民黨感到非常的失望。

總結來說,我覺得某種程度上部分國民黨的支持者對於這次的結果有些發洩情緒的效果。畢竟我在當天晚上七點到九點因為守靈沒看開票,後來結束的時候一個算是過去藍軍樁腳的親戚接到選舉結果講了一句話:還不差,畢竟這次基層都沒在動。比對這次台北市大安區是投票率最低的區域,大概可以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是重點是:國民黨要做出主張,而不是一直說民進黨不好而要大家支持國民黨。

最後,還是在這邊喊話一下,同學,我以前叫你龜仙人,你一定要回復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