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談一下陳為廷好了

2014/12/15

首先我要說的是,大家還記得以前野百合運動到底帶頭的人是誰嗎?好像都不記得了。但是太陽花運動大家都記得誰成功了。

以我念理工的角度,我覺得念文科的,法律其實當律師可以賺很多錢,但是社會、政治、哲學等等,能夠走本科的路一路上去最後有穩定工作的,其實不多。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覺得林飛帆和陳為廷這兩個人抓住機會,而且「成功」了。我雖然對於佔據立法院這件事情非常不能認同,我也覺得很多人會說我用成功兩個字不對,但我要形容的話,他們這就像新創公司拿到一筆創投給的錢,有很多機會可以做很多事。

當然,其他參加的人,也都有很多理想,可能會覺得他們的確為擋下服貿做出貢獻。就這點來說,我之前講過服貿本身沒問題,問題在於政府處理的態度,馬英九如果覺得這件事真的很重要,就不該像我認識的某些官員一樣,就開公聽會要大家反應一下然後繼續做自己做的事。當然,說台灣應該先和其他國家簽的也太樂觀,因為很多人就講說台灣要加入國際組織基本上最快是要透過北京,也就是通常這種都是要大陸答應才有機會。也就是說,我覺得那不是貢獻。

Anyway,最終那兩個人成功了,或許還多一個黃國昌。當出現性騷擾這件事了之後,我會覺得說這可以解釋陳為何後來做事那麼衝,因為這是他的出路。

但我覺得對一些人出來講話的說法有些不滿。我簡單講一講好了:首先是王丹,這最莫名其妙了,他也算是有在教育界工作,你要他去襲女學生胸看看會不會被學校開除。或者襲胸之後他要找工作會不會被人抗議。在教育界,通常這種標籤會被貼一輩子,那你就別幹這事了。

蔡英文講甚麼他年輕給他的傷痕不要太深,到底被性騷是誰有傷痕?更何況目前有留案底的雖然只有客運上那件,但是我覺得在夜店那件不見得低於這件,因為學校的性平會,尤其對學生,通常以河蟹聞名,會到要心理輔導,可見不是那麼單純。更何況要算時間的話,一件在民國一百年,一件在一百零一年,現在是一零三要到一零四,要說「人年輕時不懂事」好像差兩年也沒太久。

其他的我就懶得講了,基本上,我覺得比較好的態度就是說他過去做錯了,現在就交由選民檢驗,而著重在他想要做事的想法上。但是到最後放在性騷是小事,甚至去說他主動說出來很誠實,這我就非常不能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