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那個政策很莫名其妙呀

2015/1/18

剛剛在健身房跑步的時候,看到一則新聞:

公館商圈行人專用道停止之後,饒河夜市自行提出申請

我當時第一個念頭是:饒河街夜市不是已經有行人徒步區了嗎?後來看電視,原來她要封南港路三段到中坡北路那邊。

我要講的是,我家裡的門牌就是南港路三段,而我就住在中坡北路和南港路交點。

靠,這是非常莫名其妙的事,範圍沒到我家其實我出入繞個道是 ok,但我要說那條路上本來有很多民宅的,包括最接近的應該是松河麗景,它們停車場出口就在慈佑宮旁。

我大概可以想到為何會有人要提出這樣的政策,基本上,饒河街夜市附近有非常強的磁吸效應,大概加上隔了一個國小在中間,所以慈祐宮右邊超熱鬧,一過了松山路,整個突然就變得很靜。封路或許可以讓慈祐宮左邊的商家熱鬧些,甚至把夜市延伸出來?

但是我要說,基本上那邊出來一側就是國小,你只有一側可用,某種程度上效果有限,最重要的是你會影響到本來住在那一條路上的民眾。夜市有一個特色,一樓的房價超高,一樓以下生活品質很差,房價大降,就是因為夜市在下面影響生活品質。或許一樓有幾個店家爽一下,但是越靠中坡北路這邊的民眾生活是會受影響的,由其你下午五點就要封路。

 除了這之外,那條路前的確會有車亂停,但是你讓車不能停,我知道現在捷運蓋好後松山國小底下有停車場,但是那邊常常有遊覽車上下客,原本機車汽車停到松山國小底下容量夠不夠?如果不夠的結果就會往中坡北路後面亂停,這影響到更大的範圍。
 
其實現在政府有些莫名其妙政策,本身就是因為有些特殊團體會因為他們本身的想法去提案,而一般大眾比較不會去注意到這個,等到發現就會說怎麼政府管那麼多,最明顯的就是 NCC,很多時候有些人看多拉 a 夢覺得有霸凌不爽就去投訴,然後人家就要審查,然後就變成政府耍白癡與民眾脫節。而那種只是有提案要討論就被批評成這樣。

但是如果你要搞試辦,我看新聞說負責的官員覺得如果饒河街做得起來可以做示範。基本上麻煩到實地考察一下,這種直接就拒絕掉就好,還 ivoting或等試辦再公民投票。光是如果要試辦一個月就有很大影響了。

柯文哲不是很喜歡說腦袋隨便想一想就知道有問題,這種隨便想就知道有問題的,就別是辦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