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星際效應

2014/11/16

我會儘可能用不雷的手法來寫

這部片大家好像都很推,但是以類似題材來說,我覺得布魯斯威利的世界末日比較讓我有感覺。

基本上,世界末日是一部你進去戲院看從頭到尾也是沒冷場,但是劇情就是那樣演的片子,因為那樣的劇情是會朝向那樣走的必然,最後的父女情,感人但是沒有太多意外

但是星際效應 .....

如果要我講,大家一定會說結局不要跟大家講,因為超乎意料,我要說的是,他的結局意外歸意外,但整個破壞了劇情

總之,那部劇的劇情是在未來因為一些糧食危機開始只重當農夫,然後科技好像不重要的時代。只有少數人能當科學家,很有趣的是,最終我沒看到專門研究農業改良技術的科學家,最後就是 NASA 裡面一些航太科學家說地球農作物完蛋了 .... 基因技術呢?農作物的改良技術呢?大氣科學技術呢?

未來的技術邏輯上應該是比現在發達,結果它們先後派了十二艘太空船出去以後,再派主角出去,主角在外太空發生一些意外事件變成他那邊兩三個小時人間已經過 2x 年,這幾年竟然沒有再派太空船出來,而人類也沒有滅亡 .....

當然,白癡也知道這劇情一定是到最後一顆星球才有救,所以到第二顆大概也知道會出些問題,果然出了,最後想到要解決 ....

其實不算解決,就是 .....

總之,如果人可以進化到可以進行時空旅行,那麼最後怎會只是做那一點事情 .... 優先的應該是解決沙塵暴和糧食過剩的問題 .....

至於有人說父女情 .... 就我講的還是世界末日好看些

不過,這片倒是用一些圖像的方式來呈現了蟲洞和如果時間是一個維度可以移動的畫面,就這來說是部科普的介紹片。

但是 ..... 無視時空悖論,也沒有用平行時空的觀點,這是我覺得大大違反科幻片邏輯的部分,總之,他那樣的演法,就跟火影忍者最後打雪夜姬一樣,就是收不了了用這樣的方法收。我不能說畫面不好看,但是就跟火影忍者最後結局也都把大家都交代清楚一樣,就那樣。

結論,其實這就是科技版的火影忍者 .... 而且鳴人最後用了 NB,正好可以和該片一開始的 NB 相互呼應 ...

WT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