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郭台銘:不要逼我離開台灣

2014/11/19

我覺得,郭台銘出來講話不一定有加到分,於是相關新聞底下都是一片批評聲浪,於是又有所謂郭台銘借了一堆錢,以及政府補貼郭台銘之類的。

郭台銘出來講話不見得對企業好,但是我建議酸民去看看鴻海的年報,就企業來說,有所謂營業稅和營所稅,就財報可以看出營業稅,我上次有提過鴻海的營所稅數字,鴻海每年我估計光企業本身的營所稅就是要繳兩三百億。更不要說他如果有聘人要繳所得稅。

然後又會有人說,有多少人不在台灣工作,那我無法統計,但是基本上,我國所得稅反正只要是你是中華民國公司工作,就算是外國人,他都有辦法扣到你的所得稅。而郭台銘每年也都有他繳好幾千萬甚至上億稅金的新聞。

我再講一次,如果每次大家都說台灣是中小企業為主,你要去想說是大家彼此不服才去幹中小企業還是怎樣,總之中小企業在研發的投資上,以及對於管理人才的需求上,甚至薪資水準,是比大企業平均是要低的。我如果反對大企業,這和我過去的訓練以及環境是完全相違背的。

其實就繳稅來講,大家有時候看那些夜市攤販好像都沒啥錢很可憐,但是就我住在饒河街夜市旁觀察下來,一般我國有年營收一百萬以下免開統一發票,甚至稅率很低還可以用談的。我要說的是,饒河街夜市裡面很多攤商,你要說他達到免開統一發票的標準, 我有時在想,光是一周的營收可能就爆表了。

總結來說,郭台銘不智講錯話,但如果整個氛圍造成他真的離開了,那擺明了就是少一堆稅收,然後再去講說他借了幾千億,基本上,如果一個企業光繳稅每年就可以繳好幾百億,銀行借他錢也就是賺利息而已了。逼他走的人也就更不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