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顆顆

2014/11/4

相對於前一天教育部長要協助教授轉業,今天黃光國寫了一篇投書:教授轉業?難於國道收費員

很有趣的是下面:

更令人遺憾的是:吳部長不了解,過去政府曾投入大筆經費,資助學者從事本土社會科學研究。台灣地區的本土心理學者經過三十年的反思、批判、沉潛與積澱,對 於如何以西方的科學哲學作為基礎,建構「含攝文化的理論」,來解決本土社會中的問題,已摸索出獨特的門道,邁向成熟階段。

華人心理學本土化運動邁向成熟之後,下一個目標就是總結其成功經驗,繼續推展社會科學本土化運動,其最終目標則是以儒家文化作為基底,吸納西方近代文明的菁華,「中學為體,西學為用」,擺脫西方學術的宰制,建立「儒家人文主義」的自主學術傳統。

....

反正後來寫到陸生正好想要學這些東西 ......

我個人不想說陸生到台灣會不會被歧視或是想來,這篇投書我看了以後,其實是被他說服教授要轉業真的很難

順帶一提,就是我以前修通識修心與腦 ....,說實話,我這輩子沒有上課睡的那麼慘的一次,尤其是第一次上課,後來就在加退選時退選了

.....

總之,這篇文章最大的問題,在於把心理學那個領域或許特有的現象,套到整個問題上。

其實,要我提 105 大限的解法的話,就是:

到處放映日本或歐美的中出成人片,讓現在一堆年輕人增產報國,這樣 120 年就又有教師荒了。

這或許是爛點子,但是這我覺得是有針對問題的一種說法就是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