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WTF SSD

2014/11/29

前幾天發生天殺的事件,我筆電突然當掉,後來接著就發生很多問題,然後 email 打不開,開檔案時有些檔案試圖存取就當掉。

後來我學生跟我說,可能是 SSD 出問題,給我一個程式檢測,一檢看到那數值就說是 SSD 掛了,要我把資料備份 ......

Orz...

其實我本來一直很擔心 SSD,過去我的想法一直覺得說 SSD 剩的容量太小就很快會掛,但是有一天有一個學弟在討論 SSD 時,我講了我的想法,結果另一個學弟就說:學長那是過時的技術,現在的 SSD 不會 ..........

於是,我就把工作環境轉到一個 256G SSD 的 NB 上

結果 ... 前幾天看剩 2xG 就有點怕怕的,想不到竟然 SSD  .........

SSD 出現壞塊的問題比 HD 要麻煩非常多,基本上,HD 壞軌你不會有事沒事突然重開,但是我連把資料備份出來都 .....

相當慘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