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推薦給宅宅的漫畫

2014/7/3

最近翻 comicbricks 時,看到有一部漫畫叫做 SE,我想說那是啥漫畫就點進去看,結果還蠻有趣的一部。

這部我猜台灣應該不會進,不過劇情蠻有趣的:

主角原本在上大學的路上都會遇到一個很萌的高中女生,重點是那個女生都有是看程式設計的書,主角本來在要工作前最後一次坐電車的時候要和那個人搭訕,但是因為一些事情錯過。

後來主角去上班,才發現他去上班的公司,社長竟然就是那個高中女生,而且那女生是程設天才

基本上,這漫畫其實內容是很有趣,我省去ㄧ些如果打字可能要上馬賽克的內容,但是漫畫的 SE 就是指 Software Engineer,其實有很多開發和測試的觀念,在漫畫裡面我就覺得要在專題的指導中導入的,例如:

- Test Driven
- 自動手冊產生與測試腳本產生的概念
- 雙人 Coding,透過兩人一組寫程式一個人寫一個人看,來提升雙方的程式功力

其實整部漫畫我蠻推薦給程式宅看的,尤其又有萌妹子,而且延續日本漫畫裡面萌妹子會自動喜歡主角的情況,只是變態程度*n

其實我覺得我推薦的可能晚了,畢竟宅神爺們應該都看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