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信長的主廚

2014/7/6

今天我順便推薦一部因為最近要播第二季了,所以我看到新聞覺得這題材很有趣的節目:

信長的主廚

這是一部穿越劇的日本偶像劇,其實我對日本歷史也略有涉獵,高中時沉迷日本歷史,看了織田信長、武田信玄這兩部小說,每部都好幾集。加上我玩 KOIE 的ㄧ些遊戲,這題材我是比仁醫要有興趣。

當然,就知識性來說,仁醫要具知識性很多。但是我要說的是,你看那步步驚情更沒知識性還亂搞,也不合理,看的人更多。我最近掌握到一個關鍵的想法:主角帥氣和整個氛圍夠不夠夢幻是重點。你都看到穿越了,那就別管和不合理了,畢竟穿越就是不合理的事。

不過,仁醫最後有點虎頭蛇尾的是,為了要讓整個劇情有張力,他到後面不管歷史亂搞,但是最後他用了歷史的修正力這個詞來一筆帶過,和平行宇宙的概念比起來我反而覺得要亂搞後面就不要那麼草草收尾。

信長的主廚我覺得他在第一部在拍的時候就要拍第二部了,總之就是有個料理人回到戰國時代,當了信長的主廚,他的出現不是去談歷史的分歧,而是很多歷史最後的結果變成是因為他當了主廚才變成歷史上的結果。畢竟織田信長在日本就是個非常神奇的人物,尤其他在本能寺之變之後,完全找不到屍體,這讓我想到,搞不好第二部最後,織田信長就穿越去現代當美食家了。

這部戲讓我有一個想法,如果有一天我穿越了,我能做甚麼?講老實話,看穿越幾年,如果穿越四十年不得了,光是買股票我就賺死。但是可能會有同一個時空兩個自己接觸會造成宇宙毀滅的問題。但是如果五百年,我要說的是,會電腦完全無用武之地。如果一千年,那我大概就更慘。畢竟就算你會統計和微積分也沒用。

那如果到石器時代呢?先不論語言的問題,搞不好可以發明用火 ......

唯一有機會的大概是去三國時代,大概可以變成軍師等級的人。

結論,我們目前社會的教育訓練欠缺訓練小孩如果穿越的時候應該具有的技能,以至於要穿越大概只有醫生、機械工程師、化學家比較有搞頭。 Orz

離題了,總之,信長的主廚算是蠻有趣的一部日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