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人蔘

昨天我其實想要寫一封信給中華電信要翻臉,想說到現在我們都還在維護電子發票的一個系統,結果今天下午突然接到電子發票科長的電話,想不到我們那時候幫財稅去投電子發票資料交換的環保獎,竟然進 finalist

http://www.rfidjournalevents.com/live/awards/finalists

RFID Green Award

This award will be given to the end-user company that has demonstrated the best use of RFID technology to improve the environment, increase recycling or enhance sustainability. The three finalists, selected by an independent The three finalists, selected by an independent panel of judges, will each have 15 minutes to make a presentation. The 2014 finalists are:
  • Kentfa Advanced Technology, for an RFID system that enables scooter owners to exchange spent batteries for fully recharged ones
  • Lassila & Tikanoja, for an RFID system that collects data about recycled glass volumes and enables it to be shared with stakeholders
  • Taiwan Fiscal Information Agency, for an RFID-based solution that eliminated more than 4 billion paper invoices in 2013 alone
其實我不知道是好是壞,畢竟我現在也不好意思翻臉。不過接到相關人員的感謝,我覺得其實還是蠻高興地。

後來和瑞士的一個研究員聊我現在應用的一些想法,基本上,瑞士 ETH Zurich 的那個 team,做的東西都非常實務導向,就是東西都要做出來,當然他們也有論文的要求,不過基本上他們是以做出東西為目標,如果沒有辦法有計畫的話,通常就沒有辦法繼續念書。所以他們博士就是在做計劃。

其實最近的這些討論,讓我有很多的啟發,其實我的研究方向,從一開始就是,我會希望能夠做一些真的能夠看到成果的東西,只是到最後,我就差最後把東西做到好的那一段。

最近我發現我會的稀有資源越來越多,但工作交不出去,其實是個很大的問題。我其實好像應該要排一些課程,就真的魔鬼訓練一下。之前我有曾經要這樣 run 過,後來發生的問題是我突然又被安排要教課。又要超鐘點,又要自己花時間讀新東西教學生,這很累,後來就停了。

Anyway,有好多東西想做,只能期待中樂透,然後請專任研究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