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本日經典

2014/5/9
最近有個學生找我當指導教授,我看他們蠻積極的,於是我就在還沒入學的時候開始給他們一些研究計畫。那個計畫其實是兼具研究和實務,非常有趣的計畫,不過今天我一下給了他們大概二三十篇期刊論文,然後又是網路環境的架設說明等等,我怕他們很害怕,於是我就用 skype 問一下狀況。結果得到相當經典的回答:

[下午 09:53:00] XXX: 網管是跟資安有關的嗎
[下午 09:53:30] Shi-Cho Cha: 資安是網管裡面的一項工作
[下午 09:53] XXX: 那未來跟專案規劃有關係嗎…?
[下午 09:56:06] Shi-Cho Cha: 你的未來想做甚麼?
[下午 09:56:23] XXX: PM

其實我看到這兩個字,我突然一陣髒話要標出去 ....

哥要說,我如果以前工作的時候,有一個人他基本的東西都不熟就跟我說要當 PM,我一定會笑一笑把他打發走。

基本上,要當 PM 一點都不難呀,很多公司來說,正式的職級沒有 PM,但是用低價接了一堆案子,於是要還沒有升到經理的去暫代 PM,但是就是虛的職稱。用這個頭銜去麻痺剛進公司一兩年想要升遷的人。

過去,在我做了很多案子,如果 PM 不是很有經驗的人上去,通常規劃的東西亂七八糟,然後又用專案管理的那套去壓你時程,也不確認好可不可以完成,這種 PM 我很感冒。

因此,當我聽到研 0 露出參加這計畫學這些東西幹啥的態度,又說未來當 PM 的時候,我不盡佩服我們國家的教育制度。應該說我想火了他 ....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