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Orz

2014/5/23

前一陣子家裡電話出問題,於是找了中華電信來修

大概後來他調線路就好了,但是我沒確認市話有沒有恢復正常,在我早上寫程式的時候,那個師傅就打給我說,都找不到我,然後就要到我家來修。

總之,他一來,星期二報修的時候,電話拿起來都沒聲,今天是正常。應該是之前線路有問題然後他沒掌握到狀況。正常的 SOP 應該是,他如果測線路正常,應該要跟我再做一次確認,畢竟週二的時候我報修他們會受理是因為他們測中間線路有問題。

然後,他就開始講說電話應該是要在右邊的孔,網路要在左邊,然後他調一調,發現有一些干擾。然後他就開始大搞特搞,一下說我的光世代 Router 有問題他拿一台新的上來,後來網路也被他切了,然後說我的網路好像出了甚麼問題會干擾電話,然後下去接了。

身為工程師,我知道 trouble shouting 時有人一直問是很煩的,所以我也沒講甚麼,讓他慢慢修。後來他 Call out,說我的網路的施工有問題,然後他就下去機房看。然後回來又說他弄錯了,原來我們的電話和網路不是中華電信一起做的。

靠 .....我要說的是,我家那時候申請市話和申請 ADSL 都是用中華,然後你才有光世代。這你應該很清楚才對 ....

後來我問,你是宏華的吧 ... 他說是,我就問說是不是最近考上的,他說是 .... 這時謎底解開了,原來是個我上次去當口委錄取的菜鳥,只是我不是負責他的考區。

其實中華你要節省成本 ok,但是有些時候要到客戶家施工,應該要做好相關的準備再進行,這已經是 2014 了,而我以前叫修那麼多次沒那麼誇張過  ....

最後修好快一點了 ......

我要說的是,我真的算是宇宙好人,不然一般人給他那樣搞就翻臉了,不過我後來有 meeting,所以我很快地出門了,但是網路我離開的時候還是有一堆問題,後來我回家以後重新整線才搞定 .....

最後的結果是:本來一來看電話 ok 就可以了,他白搞了三小時,然後還把我一些設定搞亂 .... 電話最後跟我講說我的話機還是有點雜音要換支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