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電子菸

2014/10/20

昨天正好要去新光三越,想說那邊應該沒車位了,所以停在基隆路上的府前停車場,然後走過去,本來想穿市政府過去,結果門沒開,不過看到中庭有一個電子菸查緝績效發表活動的場地,於是就 Google 了一下。

其實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名詞,不過我想了想,如果電子菸可以不像是傳統的菸一噴出有害的二手菸,看來是可以紓解吸菸人口和非吸菸人口間的緊張關係

不過,後來 Google 一下以後,發現 2014/8 有研究說電子菸的煙其實並不見得只是水蒸氣,因此 WHO 要求各國要做出限制。甚至那研究室說電子菸的煙可能有重金屬。不過,我看了一下報導,基本上那應該是因為有些不良的生產商所生產出來的結果。

其實,如果電子菸能夠把二手煙給管控好,其實是不錯的,畢竟我是覺得吸菸是個人的選擇,我認識一些人吸菸吸一輩子也沒發生什麼事的,但是對於反二手菸的主張我也是非常同意。因此,如果有些廠商認真研究這技術,或許是一個不錯的折衷方案。

不過,後來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傳統煙草公司並不會支持電子菸,因此反而是傳統的煙商在反電子菸的發展比較大力,自然在失去支撐力道下,像我國基本上就是禁止電子菸的,自然也就沒有合法的電子菸 (這好像和 A 片有點類似)。自然在品質上也就很難有提升。因此,結論就是,以現況來說,電子菸少碰為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