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研究船為何失事

2014/10/11

昨天另一個大新聞,就是研究船失事的新聞,今天一直傳出外包等等的問題

我要講的是,政府公務預算編列最大的問題,第一就是給錢做專案不太給錢維護,我看最近某單位被委託要做 jxxkxx,其實這軟體三五年之後怎樣是很難說。

其次,給了錢維護以後,維護的錢相對少很多,基本上,錢如果一直往下砍,當然和優秀人才的薪資應該隨年資不斷加相反,對於重要而且知識密集的工作,其實不應該採用這種方法。

不過,這次的案子我持保留一點的態度,畢竟如果是以台大等學校自己用國科會的錢聘,第一那是和學歷有關,第二如果是科技部或國科會的錢,碩士畢工作十年最多一個月四萬五,然後學校要加薪一般彈性是 1/3,所以到六萬。我覺得船長和輪機長的錢恐怕不是能夠付得出的價錢,因此,邏輯上委外在這個案子不見得是為了要省成本。不然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六萬塊一個月請船長請不請的到。

總之,這次我的觀察,這次存活的人數不少,究責應該不是問題,之後就看最後的結果了。如果問我,我會覺得維護問題的機率大一些,不過就等之後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