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CISSP

2014/10/20

上週講到我終於考過 CCFP,當然,我的經驗是夠的,不過要找 CISSP 去幫我的資歷做一個驗證。據說國內有 235 個 CISSP,當然我也是一個,而且如果說 2003 年就拿到的應該算是老 CISSP。其實我也不見得要找認識的人去驗證,其實我的資歷隨便找個不太認識的 CISSP 看一下我想都不會有問題。

但是,就方便性來說,我還是找我以前的老東家問問看,結果,得到的答案竟然是:只有一個剛考過的 ..... 只能說老東家太不給力了

後來打電話給一家資安廠商,據說那家公司裡面有人是以前開公司的時候,考過 CISSP 加薪 10000 萬每月,但是 .... ,後來那家公司現在也沒人有

後來,我打電話給四大之前另一家認識的一個前輩,他的秘書一開始接了以後,是跟我講說不太確定有沒有人有,不過,那個前輩後來打電話給我,於是我就請他幫我找人,其實這前輩一直做人謙虛也認真帶 Team,難怪這家一直是國內最夯的。

說實話,如果說我看到一堆公司在找資安長都要求要有 CISSP,那麼以國內只有 235 個 CISSP 的情況下,有 CISSP 的大概都被挖去重要公司當資安經理或資安長了,似乎要找應該要反向思考,去找台積電或聯發科的機會大一點。

其實這反映了一個問題,國內資安的深化不足,大部分人不太用功,或是不求自己的持續成長,畢竟這認證考過以後每年還有教育訓練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