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這種學生 ...

2014/10/24

今天上午課程中下課的時間,聽到有學生講:

最近有讓你很生氣的,我們要幫陸生出健保費 .....

當然這是他們之間的聊天,但是我聽到了以後會對這些學生很失望。基本上,這議題我之前有講過,這問題可以分成幾個層面:

1. 年輕人通常不見得會生病,因此他繳健保費就總額來看不見得是誰賺到
2. 目前陸生比照外籍生,這基本我覺得合理,如果我們有補助外籍生保費,那補助陸生保費也合理。順帶一提,政府補助保費其實就是帳目上把縣市政府的錢撥到健保局。其實是看病才會產生花費。
3. 最後要回到幫誰出錢的問題,如果你要這樣算,那麼出錢出最多的講話最大聲,郭台銘大概是現在全國政府的公務單位都要特別去按照他說的做,因為他們集團每年營業稅營所稅加上郭台銘自己的所得稅好幾百億。

我其實很猶豫要不要當場制止,不過這搞不好又會被貼標籤,所以我很俗辣的就沒講甚麼。但是這幾個學生我對他們蠻失望的,不管你對於中共有多麼的反感,但是你對陸生是這種態度,這就有點過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