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頂新的危機處理

2014/10/29

我要說的是,我絕對贊成滅頂計畫或是把頂新趕出去,甚至我最近看漢代ㄧ些故事,動不動就滅族,這我也沒有太大意見,畢竟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但我純粹只是在想,這整件事情,當然第一時間魏家不該做這種事,但事後危機處理上,有沒有可能會有其他手段

1. 立刻辭去一切職務,全家逃跑到美國或中國大陸

這好處是大家的矛頭會指到逃跑的那幾個,像是王又曾逃跑,他的小孩們好像有幾個反而被同情。但是問題就是,魏家要跑的話,四兄弟要跑,要處理的資產太多,好像沒辦法像王又曾那樣就是賴在美國。

2. 就是強辯

這我在今天的新聞上有看到,我們做的油是雙手可以奉獻給父母親吃的,我只能說講太晚了。基本上,他如果第一時間就槓說我的產出是經過精煉,把有害物質都濾掉的說法,而且你有檢驗出我的東西有管制的物質嗎?

其實這點我覺得就是人敢不敢不要臉的講法,我是覺得這種比較有效,因為今天所有的新聞在報其實都是報源頭,而沒有報產出的油。這中間法官要判,要把產出的油的毒性去證明有害,可能有一定的困難。而且我先前就講說檢驗技術可能驗不出來。題外話,我覺得法院到最後判可能只能判到詐欺。

3. 拖

這目前看來就是他的策略,但似乎這就是看人民對他的抵制能持續多久。甚至他可能認為選舉完就沒事了。目前看他放了個 101 總經理,但是其他的,看起來有可能給他拖到。

不過總結來說,以現在的時點,他要再去採取強辯策略可能不 Work 了,而逃跑策略我覺得不見得實際,畢竟大陸要幹掉有食安問題的黑心廠商可以到槍斃的。而且現在人也扣了不太可能逃跑。所以他唯一的也只有拖。至於賠償很多錢之類的,我覺得目前有把財產全部充公的呼聲,因此賠永遠會有不夠的問題。

總之,我覺得他們現在的危機處理算不算成功,還是要看國人對他的抵制能不能持續。我個人是希望能夠持續的,這樣無良企業也可有警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