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黑服物語

2014/10/31

今天看了一部日劇黑服物語的第一集。其實我對這主題沒啥興趣,但是今天晚上跑跑步機的時候無聊就看一下。但是感覺還蠻勵志的。

主角是一個父母一直期待他考上醫生,但是他連考兩次都沒考上,後來他在路邊遇到一個當女公關的女生很正,於是他就想著找那個女生就進了夜店,但是沒想到沒錢付,他就想說在那邊打工

基本上,我覺得那是日本特有夜店文化的情況,總之,一個立志要考醫學院的人,一定看不起那樣的工作,然後他本身來講就是一直遇到問題就找藉口。然後就是看不起手邊的工作。

簡單來說,我看了有蠻多蠻勵志的點:

1. 人不要找藉口,要做就好好做,然後出問題就扛下來承擔責任
2. 做任何事不要看不起那件事,就是要把事情做好

最近我覺得我自己一直喜歡找藉口,就是一直講很多問題,但是沒有正面解決問題,因此,算是一個小激勵,要自己開始收心。

總之要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