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Google 工程師的薪水

2014/10/15

其實這是延續上次我講說我去社團迎新直接走人的話題,在我進去的時候,有一個我們系上的兼任老師,就講到 Google 的員工在台灣的薪水大概多少錢,然後講了一句:比我們現在食安出問題的衛福部長薪水還高 ....

Orz ....我要說,那個職位的人做得的確是不好,如果隨隨便便就以薪水去看,那的卻到最後就是給得起香蕉只能請得起猴子

怎麼說呢,我要講一下我之前有聽過的一個例子,當初某學弟和學妹是夫婦,一個在聯發科,一個進 Google,當時在聯發科的打聽了一下 Google 的薪水,當場說:這樣子我可能還是要繼續賺奶粉錢。

基本上 Google 的工程師在台灣的薪水雖然不錯,其實因為我很弱只知道剛進企業的薪水,光是碩士畢業工作一小段時間的要幹掉我們部長的薪水都大有人在,基本上,我只是要補釘兩件事:

1. 那麼小就讓那些學生一切看錢,其實這樣會造成偏差
2. 如果這樣就代表你比較優秀,那以後怎麼能夠期待有優秀的人才願意去幫大家做事

其實最近做了很多我自己都一直在想為何要做的事,有時想想,或許是因為我太著重理想,以至於沒有成就 ($$) 吧 .... 所以,如果要兼顧理想和 $$ 的話,還是只能靠老天賞飯吃,例如明天買樂透中頭獎吧 ...... (這好像是好多篇的共同結尾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