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交那麼多學費不是老師本來就應該養學生?

2014/9/16

暑假就這麼過去了,這個暑假又和以往的暑假一樣,就是忙得要死有好多事情想做就結束了。

我暑假七月的時候狂 K 數位證據與鑑識技術

八月有兩個和 IoT 相關的演講,也狂 K 了一堆 IoT 和安全的論文

八月到九月,大概看 DDoS 偵測的 Paper 和 Android 安全的 Paper 不下百篇,然後幫學生整理ㄧ些案子的產出  .... 其實我最近寫了一個超酷的架構,因為那是整合型計畫的一部分,今天學生就把我寫的東西亂整一下也沒搞懂就去報告 .... 我想到這個暑假我花了很多時間帶學生從基礎手機程式設計教起,談安全議題,還跟他們講我看 paper 的架構 .... 結果 ......   

上星期五,我晚上弄了一個 Proposal,星期六又和另外兩個學生講說要寫另一個 proposal,大概的狀況是我寫了以後然後教他們怎麼寫 Proposal .... 然後星期天晚上,業主突然丟了功課, Anyway,我把ㄧ些東西彙整以後今天教了學生大概怎麼做比較好

今天下午,有一個論文的 final version 要 deadline,然後學生和我說:老師我先走了 .... 然後我把論文調格式自己又念了兩三次做最後整理。話說程式也是我寫的,內容也都是我寫的 .....

因為這學期開一門資訊服務管理的課,今天另外到很多公司去訪談我的朋友,其實也沒有甚麼特殊的約定,就是打開通訊錄看到有在 IT 部門工作或是當資訊長的友人,我就衝過去找他開講。

後來到一個朋友的公司,聊了以後收穫很多,然後遇到一個大學專題生,在我朋友的公司打工,他說他有一個學長要找我我沒收,我說名額有一定的限制,而且有學生要來找我我還要找資源,有關找資源我前面已經被嗆一次了。

結果,最令我感到扯的一件事是,竟然他說:

學生繳那麼多學費,老師養學生是應該的吧 .....

WTF

再祈禱一次好了,神呀,讓我中樂透吧 .... 這樣我就不用去幫學生找錢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