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高薪一百指數

2014/9/1

算是 OP 了,最近聽說有個台灣高薪一百指數台灣高薪100掛牌

前十名是:台積電、鴻海、中華電、富邦金、中信金、台新金、兆豐金、南亞、中鋼、廣達

這指數其實有些問題,基本上,鴻海我覺得沒那麼前面,金控的那幾個大部分高階主管領走。最重要的是,其他的新聞連結也有寫說聯發科成遺珠,其實,當高薪排行榜沒有聯發科,那這個排行榜好像就有點失真了

基本上,據說以前有個學妹在聯發科工作,他老公進 Google,於是乎那個學妹就問了一下 Google 大概薪水多少,一聽就說:這樣我可能還是要繼續工作賺奶粉錢了 ....。當然我知道現在差ㄧ些,但是大概還是比他列的那些要好 50%。

我覺得底下的留言說,很多錢都被高階主管領走,基本上,台灣的電子業大概是主管最慷慨的一個行業,可以給員工那麼多的分紅。而許多科技業的公司,大部分也是我知道幾乎就新鮮人來說,拿的錢不會輸給美國公司 (但是後面成長的幅度可能就差一些)

薪資待遇最差的,大概就是餐飲連鎖那幾家,一個小時就算一百二,也很少分紅的,因為反正員工不想幹他隨便都可以找工讀生來頂。所以台灣一天到晚在戰科技業那些,我要說的是,這些公司的老闆相較起來都是很有良心的,不能夠說整天就是看不得別人好。

最後,按照我一貫的習慣,還是要跟我的聯發大爺學長學弟同學說:請讓我虧一下吧,大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