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資訊服務管理

2014/9/17

今天開學了,第一堂課是上資訊服務管理

這門課我蠻久以前有要開過,只是這種課不太容易開,很容易就講得很軟或是很沒內容,不容易讓人有感,所以我在這周做了很多的努力:

我跑去訪談我以前的同學,問問它們資訊部門主要在做些甚麼事情
我去找一些工具的公司,請它們提供一些工具

其實我以前在 p公司的時候,我那時候最後曾經要做類似的事情,只是那時就是針對 IT 部門的財務和資產管理。

所以,我的課程設計成教同學如何在資訊部門生存,或是當資訊長

但是,今天我發現有一個失誤,這失誤應該這門課沒辦法改了,那就是有個資工系考來資管系的,後來聽了兩堂,第三堂就走了。

這問題簡單來說,如果你是資工系的,這輩子不會做進資訊部門當 IT,那麼其實這門課對他們是無用的

但是服務管理的概念對於很多行業都有用,因此問題可能出在我的切入方式,我的切入方式可能就和我以前目標客戶是資訊長的概念再推,但是其實可能應該要改成由服務導向的概念講起會比較好。所以講了資訊部門遇到的困難以後,也難怪人家會覺得無聊。

這次是第一次開這門課,還是要記取一下經驗,以後再想想可以怎麼改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