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古戰場傳奇與蘇格蘭獨立

2014/9/16

最近有一部美劇,片名叫做古戰場傳奇

這是一部穿越劇,Anyway,如果 google 的話還會說這是部羅曼史或歷史劇,總之因素很多。就是一個 1945 年的英格蘭女生穿越道 1743 年的故事

裡面有提到他穿越到了蘇格蘭一個叫高地的地方,蘇格蘭和英格蘭歷史上是不和而且打過很多仗的,還有一部很有名的電影叫英雄本色

總之,那個故事是那蘇格蘭女人穿越到那地方以後,進入到蘇格蘭反叛軍的領主,當他的客人,然後喜歡上他的姪子,而劇情就演到這。

當然,現在劇情是 1743,他提到 1745 蘇格蘭人要在高地革命結果被英國痛宰,那些領主都被幹掉,所以那個主角在想辦法

總體而言,這個女主角有點像是仁醫的南方仁去過去救人,只是那個女的本業是護士,而且 1945 的醫術並沒有很發達。歷史部分,我覺得那段歷史我感覺沒啥有趣,不過我還是一直在想說那女的到底回去沒 ....

不過這故事背景搭配現在的情況可有趣了,好像兩天後要蘇格蘭獨立公投,現在民調是說蘇格蘭支持獨立和不支持的很接近。其實我覺得,從英雄本色到古戰場傳奇,可以發現英格蘭和蘇格蘭在過去有很多的矛盾和衝突,就這角度上來看,我覺得如果蘇格蘭人回去看一看英雄本色,搞不好獨立就通過了 .....

最後套梅爾吉勃遜在英雄本色最後被凌遲的時候講的話:Freed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