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2014/9/4

前一篇有講到聽到隔壁實驗室的嫌老師不給工作,今天有個學生突然問我說:為何我沒給另外一個學生工作。

其實歸根究底,就是我沒辦法拿到那麼多案子

而且因為這樣,我讓他當助教了

有人說高階主管不該講說自己辛苦,但是我真的覺得,這種壓力很大,我已經犧牲所有寫論文的時間,因為拿業界的案子要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我等於就是每天寫程式。

我想要提升大家的能力,所以這個暑假我花了好幾個星期,開始去帶學生看一些書和資料,結果,後來我講了一個月停了,但是沒看到它們往後自己看。

當然,有人會說,如果這樣那你接產學幹啥?其實學校搞績效指標,會有副校長到系務會議,亮出每個系的產學和論文數字,然後一些計畫每年要你估會有多少產學績效,然後每紀要填報。還有大的學門計畫,講說因為最近產學的數字掉下來所以學門經費可能要今年就被砍了。

其實,我如果真的那麼會拉生意,那我就不會在學界了,我最不擅長的,就是跟人家講金額,然後又要談,又要做,然後做的時候你就沒時間談案子,沒時間寫論文,然後又總會在百密一疏的情況下發生很對不起自己朋友的情況,也搞砸了自己的信譽,這很糟糕。

總之,我需要 sales 去幫我談案子,上次我請學校研發處幫忙的經驗,就是他們根本不 care 這些事,只追你數字,然後要你去找績效給他們。不過話說回來,績效好像也不是重點,好像研究生不給他案子或經費又是你的錯。

很悶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