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張彥文事件的報導

2014/9/25

其實我不想針對案件講啥,我只想講整個媒體和新聞事件的發展:

我為何會關注這個事件,其實當天我是看到新聞網站一個快訊,說台大表示遺憾,我就看一下,我的心中的 OS 是:幹,畢業那麼久了台大表示遺憾個屁。

然後,我看到關鍵字:會計師事務所。顆顆,這是我感興趣的點。於是我打給前同事,因為這有 1/4 的機率會中,如果是台大的話大概中的機會是 1/3,畢竟大家比較想去的是三家。後來終於我打聽到是 KPMG。晚上果然看到新聞說 KPMG 表示遺憾。

基本上,我個人是覺得說,審計人員的工作性質和這邊的時間,的確是會造成問題發生的可能原因。雖然現在半年報改成第二季季報,而且改查調制,但是一般還是會派人出去查核,所以,六到八月間大概是他們相當忙的時間,一般會計師事務所都會說忙季禁止離職。其實一般說來,忙季的時候以前審計大概就是會忙死人的。

其實這工作也很病態,忙的時候工作都擠到一起忙死你,閒的時候又很閒。但你說要那些公司早點算好資料,我要說一般人交作業都有拖到最後一天的習慣,我覺得不太可能。因此,在沒日沒夜的一兩個月工作以後,的確有可能感情生變。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個性的影響畢竟是以工作的影響為大,不要牽拖到什麼高材生。講建中,我們班以前國中前七名出去考試六個建中,惟一一個沒上建中的是我,因為我直升高中。那你去建中問一下考到土木的算不算高材生,他會告訴你也不算,我那屆我們班一堆人考上台大,二類組裏面到台大土木的也是還好而已。針對高材生去講真的是有點過頭。

更不要說他如果念土木念到最後跑去會計師事務所,你要問台大土木他算不算高材生,也不算,甚至到會計師事務所,幹了五年薪水還只有四萬多,那績效也是不好。

整個新聞一直在提高材生高材生的,讓人覺得實在汙辱高材生。最後,請新聞回頭去戰事務所,四大名聲比台大要亮,應該去戰四大不要戰台大,至於方向我前面已經提了,就針對審計員六到八月很忙切入就好了 .....。

至於怎麼殺人等等的,真的比例超過了,報這太無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