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藝人吸大麻

2014/8/30

最近幾天新聞藝人吸大麻的問題一直就鬧很大。我覺得或許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我在第一時間,看到特別講說一些國家認為大麻是合法的論點相當不以為然。當然,你可以喜歡你的偶像,但是看到近代華人受到鴉片的荼毒,我對於毒品是非常反對的。除非你真的是身體有需要,像是病痛。其實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我也很反對酒,感覺酒造成的問題好像也沒比較少。不過那是題外話。

我要講的重點是,到任何一個國家就要守那個國家的法律,這是所有管理制度裡面,第一就講到要做到的事。當然,有些事比較偏道德,而各國就有不同的看法。

舉例來說,前一陣子一堆人又在酸說誰婚外情,哪個政治人物有跟老婆之外的人開過旅館,我要說的是,如果你要講,台灣在七八十年前,感覺娶三四個老婆也不是不行,像王永慶和一些老一輩的商人都在那邊大房二房三房四房。然後對於部分歐洲國家,感覺某某政治人物的情婦是一種正式的職稱。那些有外遇的政治人物出事的時候,我也沒看到像是這次挺吸大麻藝人一樣講說國外都可以。

這我體會的很深,是因為前校長之前出事的時候,當時我在日本和其他老師參訪,那時基本上他在還沒被辭職前,我從其他同行教授的態度大概就知道大概是辭定了。當然,後來類似的還有也沒抓姦在床就被請辭的另一個官員。當時,我其實各大媒體,從來沒看到說有人說部分歐美國家這沒甚麼的說法。

我不是要幫那些被請辭官員說話,我要說的是,本來各國的法律和民情都有不同,犯了錯要受罰本來就是該做的事,幫你喜歡的藝人講話去找理由真的是沒有意義。至於甚麼寫歌的藥吸毒品才有靈感,那真的是把沒吸毒品但是寫出傳世好作的人當作白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