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冰桶挑戰

2014/8/21

我個人本來覺得這活動很無聊,但是自從有正義魔人公開批判這活動,還有人找記者拍自己潑冰水後隔一天說這活動沒意義的之後,我開始支持這樣的活動。

之前臉書一堆人照片換成長頸鹿,或是一堆人貼一堆我被招待去夜店之類的,其實都有一點社群網路國王遊戲的感覺,我做了某件事,或是給別人出一個挑戰,讓大家接著下去玩。

其實,這活動如果拉開漸凍人的捐款,就一群人之間彼此挑釁,請問這種事情在臉書上不常見嗎?不爽的最多說這些屁孩。

舉例來說,如果我開始發起一個活動,要點名的人大家每週跑一個一萬公尺計時,然後把時間貼在臉書,這和這活動也差不多。

加上漸凍人的關懷,基本上,如果 Google 一下,這種類似的疾病真的很慘,的確需要長時間的贊助,雖然得伊波拉也是很慘,但是有慘一個星期和慘十幾年的差別,真的關懷一下又如何?還有擔心慈善團體捐款的排擠效應的,我覺得也太無聊。而且,要批評那些沒意義的,那請問日諾獎得主山中伸彌接受挑戰,並且點名其他人要好好做研究解決 ALS 的問題,這我覺得就非常有啟發性。

總之,這遊戲只不過是玩的人具有代表性,就搞到好像你去批評它們自己就變的高超,這就大可不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