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作文比賽

2014/8/25

今天有學生問我,對於 XXX 有沒有甚麼八卦,我其實自從關臉書以後,每天大概還是會看新聞,我覺得最近媒體的報導也很有趣,就是整天哪個單位高層講說怎樣又怎樣,又疑似怎樣,從頭到尾沒有一個人負責說是誰說的,然後報紙難道變成黑函的發放中心,整天就在放話來放話去。

其實這幾年來,我覺得一到有新聞,感覺記者為了要交稿,就開始網友說,某高層人士說,某消息人士說。我先前聽獅子丸的廣播,他把這樣的狀況稱之為作文比賽,其實蠻貼切的。

而我很想要做個網站,收集所有新聞裡面說高層或是某單位人士講說案情怎樣的網站,然後去比對最後判決的結果,如果中間有那種不太一致的地方,就要求報社說明到底當初那個記者是寫作文還是怎樣。

我只能說,現在很多人會透過放話或是放消息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所以我們在判斷消息來源的時候,的確是要多觀察 ...

Anyway,其實我是要講我最近想到的一個哏,就是學生如果東西做不出來,就跟他說,你是不是要照顧父母要休學,幫他請辭說。不過這只能開玩笑,真的搞就事情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