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露西

2014/8/24

今天去喜滿客看露西

我知道這部片子的評價很兩極,其實簡單來說,這部片子也不用暴雷,他的廣告就是這部片子的整個劇情,人的腦平常只用到 10%,然後露西運用到了 100%

而這整個 10%-> 100% 的過程與效果,就是這部片在戲院裏面看他特效的部分。畢竟就和哈利波特有些人說進電影院就像在看紀錄片一樣,但重點是把那個景象透過影片呈現出來,露西也有點這個味道。

當然,他也有碰到我之前提到的時間悖論問題,反正就是他碰到最早的人類露西,暗示是他把智慧交給露西所以形成了人類的文明,這我沒啥意見,這點就是反映這部片的立場是回去的話就是只會造成歷史的必然,而不是用平行宇宙來解釋。

但是露西的影片我其實蠻有感觸的,人的腦其實有在思考的的確是一部分,但是大部分說人腦沒用到的,我覺得是那種 sensor 或是人類的特殊肌肉或 actuator。腦域的開發應該是先往 Sensor 或 Actuator。所以,我常常會有那種感覺到四周人是慢動作,或是會有空間感覺不同的感受。

但是接下來,你接收了之後,身體某種程度要能夠進化才能夠處理這些東西,我覺得用百分比就不是很洽當,畢竟你的 CPU 時脈就是那樣,增加緩衝區或記憶體並不代表能夠增加處理器的效率。所以他必須在身體上要有改變,而片中後面也的確有這樣的改變。我其實蠻可以認同他可以用腦去感受到無線電波或是去影響到別人,畢竟那是人的 Sensor 或是有特別的 actuator,但是最開始他可以不用學習自動會中文,這一點就和他後面構築的世界觀有些矛盾。不過後段身體的重組與 CPH4 能量的提供,其實也算是合理。

我會覺得,腦域的開發會需要伴隨身體的開發,我覺得少林寺從達摩開始的傳承就是這樣的意味,而我覺得達摩本身就是一個腦域開發超過常人的人。

總之,是可以當作去體會作者描述腦域開發會造成效果的片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