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2014 美劇 - 矽谷 S101

這部美劇是上週才上的新片,因為學生的推薦,我看了這部

因為只有第一季第一集,可能很多哏都還在鋪,但是我的感覺是:

矽谷好像到處都是錢,只要你有 idea,幾十萬幾百萬美金好像都不是那麼困難可以獲得的

目前看到一個 incubator,兩種不同角色的創投,有個創投就是很反對學校教育,這之後可能會有另外的角色衝突,此處有伏筆但還看不太出來


以切入點來說,第一集算是還蠻有趣的,當你發展出一個可能有潛在價值的東西,你要接受一千萬美金,讓人買下公司,還是接受二十萬的天使資金,讓你基於這些錢去做更進一步的研發。

我覺得這部劇有可能會失敗,因為以深度來說,你不能期待一個影集太有深度,正如 Big Bang 裡面到最後艱深的物理話題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如果偏向於投資?這或許不錯,但是這到最後會是數字遊戲。

在真實世界中,研發是不見得很有趣的東西,可能那個研究者就關在房間裡一天兩天,經過好幾個月做了一個不是很「好看」但是影響深遠的成果 (好看是指有好多圖表或介面讓人看說好像好厲害)。這在戲劇裡面就難以呈現了。

我覺得,如果要做的話,可能人際關係是一個,不過阿宅的人際關係到最後應該沒啥精彩的,而且也不用拉到矽谷的背景,要演的話,專利大戰可能是,不過我覺得編劇也沒那能力做這種劇,或者後面一直做成功人士的小故事。

總之,這種背景的劇讓我好想真的到矽谷去看看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