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關臉書一週有感

最近有遇到一些學弟問我關臉書的事情,有提到是不是因為某人,我要說的是和台大資管版大家討論的時候互相有些爭執沒有關係。

我會想要刪臉書,當然是因為我很珍視我所認識的人,我看到系上有資深教授發表想法,然後就被學生貼一些反駁的意見。而且當我聽說有些人在私底下對我有評論時,講老實話,我自己覺得我的修養不夠。

刪了臉書之後,當然我會想要看到朋友的近況,但是少了大家劍拔弩張的氣氛,我個人心情是變好了的。但是我還是想要寫一些東西,我知道不見得會有人看,但是總是透過撰寫文章去把想法整理一下。

我想我不會特別用 Google+ 去看近況更新,如果這樣做了,那就只是另外一個 FB 而已,當然我的部落格內容好像會貼到 Google+,但是我不會特別去宣傳這些事。

當然,也會有些例外,因為我不用 Line,所以我沒有辦法連絡到朋友,我只好用 Google Handouts 去找人,不過好像沒有關注的話沒辦法送訊息還是怎樣。搞不好到最後我還是會用 Line。似乎是沒辦法的辦法。

總之,最近一週也發生了許多事,我心裡有一個感觸:

民主與法治是不可分的,法治是為了保障民主,如果民主而不講法治,最後的結果就是民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