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回想一下

本文主要是要回想一下過去曾經幹過的一些白癡事,主要是在網路上的:

蠻早以前,還在唸書的時候,那時候很喜歡在網路上和人吵架,反正就是無聊就抬槓,在椰林時代,大概吵得比較有印象的,是有人說有人車在校園裡開太快,還把人家車牌貼出來。其實那傢伙我也不認識,我就針對貼車牌和人幹譙起來 .....

其實另外我常和別人幹譙的,是在操場上跑步的時候,和打棒球的人幹譙。有一次我火了就怒罵中間有一個教足球的老師看著人家打棒球都不管,後來吵了起來 .....

在 PTT 時期,反正棒球的事我就不提了,反正我常常跑步的時候遇到打棒球的球快打到我我就會吵架然後幹譙。後來有一次是決定我變成比較隱藏的一次,那次是台大和清大大專杯打高爾夫球賽,網路上一堆清大的在說台大藏球,然後高爾夫球教練打人還是威脅人之類的,那時我想,該不會是我的田徑隊教練兼高爾夫校隊教練吧,於是先護航說你當初沒有提出檢舉就不該說你一定會贏之類的,因為有可能因為這樣台大的人就求穩不拚。反正後來吵起來。還有人把我的資料貼出來,那時我在外面工作,但是我在台大兼課,於是就有人還講說我是小小的兼任助理教授拍馬屁之類的。後來我是以洩漏個資要求版主砍信。

在臉書時代我有幾個事件也是可以寫下來提醒自己注意的:

我有時會趁學生電腦沒鎖定的時候用學生的手機幫他告白或是改感情狀態。這其實我知道有被學生在網路上罵過。這我認了,以後要改進別鬧人了。

我有用臉書和親戚吵過架,過程是我寫了一段文字 Tag 他,然後我只開給我親戚幾個人可以看到。結果想不到他的塗鴉牆是開放給所有朋友的,所以我的權限就沒用了。然後本來以為是私下吵的,就變成公開吵沒完了。這故事告訴我們,你 tag 別人如果別人的權限設定沒設好,會變成大家都看的到。

另外,想一想好像罵我還沒啥關係,罵到和我有關係的或是團體,我通常會怒翻臉:

因為我是台北人,我很討厭別人動不動就講甚麼天龍國,那時候有個學生畢業後在中研院工作,他在酸天龍國之類的,因為我認識他老闆,所以我就怒了,講說這是歧視,請他老闆把他 Fire 了。不過後來我覺得又講太過頭就把文字砍了。

我知道有些學弟常酸我有一個同學是公務員很混,然後有一次有個學弟在他牆上講說公務員怎樣怎樣,然後還舉我同學做例子,我就怒罵那學弟說和我她也好不到哪去,然後就把那學弟封鎖了。酸我同學的只有死。

 有個學弟連桶我兩個同學一刀,後來即便我們是同指導教授,我其實也常刺他。

有人酸台科大的,有時候我也會怒譙,上次有印象的是 Tech_Job,有個學生嚴格說起來是白目,但是引發別人對台科大學生的不滿,所以我就去把罵我們學生的那個人唸了一遍,反正唸到他自己把文章砍了然後我也趕快把文章砍了。

有個學生其實和我一直打打鬧鬧的還不錯,後來他就批評系上的教學,後來也是被我狂罵一頓;後來有一個我覺得實力還不錯的學生在批評系上其他老師的教學,也是被我怒罵,不過這是在私底下就是了。

關臉書前我怒譙了一個學生,因為他看不起比他年長的在公司裏面領比他多的錢。後來我也是痛罵了他一頓,然後封鎖他。不過,也因為這樣,我也開始反省我自己,是不是只靠著年紀去倚老賣老。這也是為何我部落格要叫蛇蛇的廢文。

為什麼會整理這個,主要是上次有學生和我提到他在外面聽到有人批評我在網路的一些言行。我不是完人,我要一直提醒自己說人不可以讓所有人滿意,所以也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

但根據我把所有有爭議的事情列下來,我覺得:我是個沒事找事的人。其實 90% 的事跟我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關臉書的行為是對的,因為我有個壞習慣是一邊寫論文一邊用另外一個螢幕瞄臉書上發生啥事,這很容易看到不爽的就譙了,所以開個部落格自己每天自己廢話真是一個好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