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無盡戰神

上面這張圖,是很有名的一部港漫叫「海虎」,第三部的大結局,這部漫畫很大的一個特色是,他的武功是有極限的,例如最高是一百萬匹力量,只要到了人一定會死。所以他們就是只能在九十九萬九千匹力量底下去精進。

甚麼是戰神,有點像是 JoJo 冒險野郎的替身,但是比較像是精神分裂出來,可以幫你一起打的人,就這精神上,更像是北斗神拳的無想轉生。就是可以去運用到其他對手的力量,或是透過幻想自己親近的人就在那邊。

其實魔導少年賈修最後也是這招,最後清人可以讓賈修使用所有魔鬼的招式,去打倒最後的王。

為什麼提到這個,是今天有個學生跟我講說,你的網誌好像都是寫給自己看的。其實我想了想,真的是這樣的情況。其實我寫網誌有時候就是自己在抒發自己的一些心情,我會像是使用戰神的招數一樣,想像自己在看自己的網誌,而不是有特定的讀者會對向。

其實我在演講或上課的時候,也是有這樣的傾向,其實我會想像自己坐在下面,聽自己講的是甚麼。於是乎,變成了自己和自己的對話。這時候,如果我教的太簡單,我會覺得在台下的自己會覺得太簡單,就會開始加料。到最後就變成獨腳戲。

不過我最近有一些改進,就是會稍微看一下別人的反應,但是當沒啥反應的時候,我就會啟動我的無盡戰神。但是關心學生反應又會因此教不完,畢竟我在準備教材的時候是開啟戰神和我一起準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