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外商公司

剛剛在學校餐廳遇到以前的專題生,他跟我說畢業想找外商,這時我腦海快速閃了一下,有哪些外商?

資訊領域的,現在看起來比較有名的是 Yahoo!、Mozila。前者好像最近績效管理得很嚴格。不過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外商但 Local Pay。

我知道以前 IBM 和 HP 不錯,但是這兩家最近好像不太行。而且都有用派遣取代正職的傾向。

麥肯錫?其實以前我記得我們田徑隊經理有進麥肯錫,但是好像最近沒聽說麥肯錫在台灣的消息。

以前我們有個學妹先進 MOW 然後進 BCG,不過我的感覺是,現在銀行好像新話題不多,ㄧ些大家公司不太容易從銀行拿一大筆錢養人做案子。而且那個學妹是直接向國外投。

高通好像是一個選擇,不過如果沒有待過相關公司,或是電子電機背景,好像不容易直接進去。

Google 不錯

四大呢?台灣是 Local Pay。而且比照會計人員。

趨勢,文化不錯,不過好像不全然像外商

其實我覺得要想一個問題,外商為何要來台灣設分公司然後招人。現在感覺台灣內部的商機是有點弱的。

結論,如果要找在台灣工作的外商公司職缺,感覺相對機會較少。如果不想去匪區,建議可以去新加坡或是歐美找找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