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王者歸來 Java Web 整合開發

這幾天我想要把之前一直沒有空從 2003 年到現在有關技術框架的概念補一下。最主要的是那個時間點,大概是很多單位開始要把ㄧ些給企業用的網頁技術框架化,J2EE 被大家認為太胖,於是乎進入了框架的戰國時代,最近大概有幾個框架是比較被確定是比較普遍被接受。

所以我一開始想看的是 Spring,不過說實話,良格格的書只有 Spring 2.x,現在都 3.x 了,加上我過去很不喜歡用 Eclipse,所以我一直找不到一本比較好上手的書。

我要說的是:這本書寫的不錯


http://www.tenlong.com.tw/items/9865836076?item_id=575295

雖然他還是用 Eclipse,至於為何我不喜歡用 Eclipse,是因為這工具是 IBM 的 Visual Age 演進出來,人家 Java 是 Sun 發明的,你就偏偏給他取 IDE 的名字叫日蝕,後來果然被蝕了。但是我還是硬是用 Netbeans 來寫。

當我硬去把他 Eclipse 的 Sample 拉到 Netbeans 時,其實我覺得比光看書用 Eclipse 學要通ㄧ些。其實嚴格說起來,這本書是翻譯書 (把簡體中文翻譯成繁體中文),他雖然出到第三版,但是有些範例他並沒有完全改到最新 (出版日是 2013 年的話)。但是整個編排和內容,讓我感覺這是個行家。

其實原文書和簡體書有蠻大的差別,老美喜歡把很簡單的概念講清楚,那你如果要了解得更多,那你要花錢去跟他買。老共他們很多人是把ㄧ些技術分享給大家,然後透過自己在某個方面的技術受到肯定而把自己賣出去。

我不能不說現在台灣有很多人也很喜歡分享,像是 COSCUP 或是駭客年會,但是我從它們的議程裡面我看到的是面,比較少看到點的深入,某種程度上或許和社群的人數多寡有關。

這篇文章我主要是要推薦書的,雖然有些感觸,深入的部分就在之後再討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